昔我往矣,未还骨

【365日的我流鬼龙妹妹】9.29

#系列问题来源空间
#我流鬼龙兄妹私设hin多,介意慎
#视角混乱注意
#游戏剧情未补完欢迎指正

9.29
你的人物说过最残酷最伤人的话是什么?

“都是因为哥哥,因为哥哥没能及时回来,所以妈妈是叹息着离开的...我最讨厌哥哥了!”

在她的记忆里,母亲总是用金色的发带低低的束着那头浓密顺滑的黑发,会温婉的将碎发别到耳后,翡翠颜色的眼睛是她印象中最温柔的样子,而且母亲个很厉害的人。
她会带着哥哥和小斋哥哥做手工,让总是和其他小朋友格格不入的小斋哥哥露出敬佩的表情,会给她做软乎乎的穿着小衣服的玩偶熊,会给她做出好看的便当带到学校让其他小朋友惊奇又羡慕,也会把她抱在怀里轻轻拍着后背哄她睡觉。母亲也总是笑着的,笑着将哥哥弄乱的毛线理好,笑着听她讲一天里在学校中发生的事情,笑着为哥哥包扎因为打架留下的伤口,并且会很温柔很温柔的把结整理成好看的蝴蝶结。

但是这样的妈妈,很快就不知道因为什么而虚弱了下去。
那是她能陪伴着母亲的最后一个夜晚,妈妈稍微恢复了些精神,握着她的手说听到了哥哥的声音,母亲的的手指冰凉的让她无从是从,抖着唇瓣说不出一句话,半响在父亲用低沉的语气替她回答后哇的一声哭了出来,母亲虚弱的将手搭在她深深低下的脑袋上,一下一下的缓慢抚摸着安抚她,却还抱着一丝期望,望向门口的视线不曾收回,可是直到母亲再没能抬起抚摸她的那只手,哥哥还没回来。
她靠着母亲极近,将对于母亲对哥哥的担忧听得一清二楚,也听见了母亲离开前最后那声难以捕捉的细微的叹息。

房间陷入悲伤的寂静。父亲把手搭在她的肩头,沉默的把她与已经闭上眼睛的母亲分别,再将母亲的被角掖的整齐。哥哥却在这时才匆匆推开门进来,脸上还带着新添的伤口,与母亲完全不同的红发分外刺眼。所以她不由得这样想着。
“都是因为哥哥,因为哥哥没能及时回来,所以妈妈是叹息着离开的...我最讨厌哥哥了!”
鬼龙一直记得在他强行打破屋子的门,把将自己锁在屋子里的妹妹抱出来的时候,哭的声哑的妹妹抱着母亲生前做的那只玩偶,嘶声尖叫挣扎着拒绝了他,以及那句等她缓和下来后被抽噎打乱的断断续续说的话。

而后是大片的沉默,伴着止不住的抽泣声,她感受到了哥哥的一瞬间僵硬,透过眼泪扭曲的视野看见了哥哥痛苦又懊悔的表情。但是哥哥什么也没说,像以往喊她起床那样,轻轻的托着她的腋下抱起来,把她带到了厅内。就这样任她用布偶用拳头捶打自己,稳稳的蹲在她身前哄着她喂着她喝下了一小杯糖水,然后疲惫感上涌,她抱着那只玩具熊砸慢慢在哥哥怀里睡着了。

她的悲伤,她的愤怒,哥哥尽数接受。可她在很久之后将心情真正平复下来后才想起,那也是哥哥的母亲。

哥哥也没有妈妈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*私设鬼龙母亲是在妹妹小学时去世的,鬼龙梦之咲就读三年级时妹妹初二到初三左右。
*母亲几乎完全私设,除去会缝纫是追忆人偶那期宗有提及。
*能够托着腋下抱起来和破门有关鬼龙怪力设定(。

+再想不太出来妹妹再残酷再伤人的话是什么了。对于鬼龙兄妹来说,母亲的去世应该是一个很难直视当初的回忆。再往后妹妹与鬼龙的互动已经是略带傲娇的亲昵感觉了。妹妹一直都是一个很懂事的孩子(鬼龙剧情理解/原话,记得不太清楚),所以这句话给哥哥带来的伤害,等到日后再想起来心里也应该是清楚的。鬼龙妹妹作为一个普通的孩子,甚至是比别人还脆弱上一点,患上抑郁过(微博追忆五鬼龙剧情台词翻译有提及)的孩子,她再难做出,或者对别人说出这样的话。而且其实这句话并不能算上妹妹的残酷,因为这是事实。(虽然是我流剧情)母亲是稍有遗憾没能见到红郎最后一面的,但是这句话是我所能理解的最伤人的了。可能等妹妹长大后最残酷的话就会变成“哥哥,这是我喜欢的人,也是我正在交往的对象,我会嫁给他。”这样的?

评论

热度(11)